αo3=Hisaeda_Airi
vb=蒸汽双桅船
Q=2482843805
 
 

【男高组】Graduation

☆无限混更,耶✌

高中生就要有高中生的亚子


.


那时候是傍晚时分,五月底的天空尚未显露出昏暗。两个高二年级的男生吃过晚饭,趁着晚自习开始前为数不多的间隙在校园中闲逛。

操场周围环绕着凤凰木,一棵紧挨着一棵。距离它们全盛的花期已经很近,再过不了多久,操场外就将绽放开无数的火红色。那红如同青春的热情一样浓烈。

毕业生身上的学士服也是这种红色。但不得不承认这凤凰木的红只适合挂在树上,当它入侵了服装后,总归是难逃艳俗。

王嘉龙说,那身衣服且不提又大又肥的不合身,光是颜色就有整整一年的槽点。

隔着树干和铁丝网,能看到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轮流站上铁架台阶拍合影。一波接着一波,似乎永无止境。

艾斯兰提醒他,等你把今年份的槽完之后,明年就该我们穿了。

那拍照的时候我一定要溜掉!王嘉龙信誓旦旦地发言。

明明这时距离他们人生中最艰苦的时光还有九十多天,两位男生却不知怎的,已经开始聊起了毕业后的计划。

——毕业之后我一定要去旅行。

——去哪里?

——哪里都好,上大学之后也要继续,说得再宏大点,就是想周游世界。

王嘉龙想了想又补充道,第一站就去冰岛看极光吧。

极光又不止冰岛有……这句话,艾斯兰也没说出来。取而代之的是,那到时候记得叫上我。

好啊。王嘉龙说着说着唱起了歌:朋友一生一起走,谁先脱单谁是狗!随后他搭上他最好的朋友的肩膀。

这奇怪歌词使艾斯兰开始想一些更加奇怪的事。比如,要是同时脱单了,该怎么算?

看似做不到,其实如果脱单对象是彼此,就可以……

好吧,这永远只能是个如果。尽管艾斯兰永远希望着它不只是个如果。

他爱着他最好的朋友,男性朋友。这怎么看都不像是说得出口的秘密。

凤凰木上又悄悄开了一朵花,那红的气势不减丝毫。

&

空气中的燥热因子已经在肆意横行。这一年轮到两位男生穿上不合身的学士服,站在铁架台阶最高层,和大家一起拍毕业照。

看到王嘉龙也裹在那凤凰木的红里时,艾斯兰几乎条件反射般问:不是说要溜掉吗?

对方耸肩:还是怂了,没办法。

又归于沉默。好似越临近毕业、想说的话越多,就越是不知从何说起。

后来王嘉龙在电话中问,你被哪所学校录取的?

耶鲁大学的生物系。艾斯兰反问他,你呢?

我考上港中文了,压着线进去的,不过还是出乎意料啊。王嘉龙说着笑了两声,能留在这儿也不错。

就那样,他没有再说起关于毕业旅行或是环游世界的事。反倒是艾斯兰变成了那个要远行的人。

在机场门口,又看见正值花期的凤凰木。此时艾斯兰已经了解到它的花语,青春是一种,而另一种是离别与思念。

他最终也没有告诉王嘉龙自己离开的日期。告别这门功课太复杂了,他永远学不会。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告别时什么都不说。

&

原来十七岁说过的话到了十八岁就不再作数,十七岁的梦想到了十八岁也不值一提。

可是十七岁的喜欢到了十八岁还是喜欢,甚至当走出那个年纪很久很久以后,依然是喜欢。


18 Sep 2019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六边形温差 | Powered by LOFTER